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移民口述史”(巫山站)“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3年7月6日上午,“三峡移民文化挖掘提升工程项目”子项目——“三峡移民口述史”(巫山站)“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会在重庆市巫山县水利局会议室顺利召开。“三峡移民文化挖掘提升工程”由重庆市水利局委托、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张波主持。“三峡移民口述史”由wns888官网进入社会学科、新闻传播学科等团队所构成。在启动会上,原巫山移民局局长、现水利局二级调研员谢全辉,巫山移民工程和移民资产管理中心主任龚芬,原巫山移民局农安科科长、现水利局一级主任科员范从成,移民工程和移民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红霞,移民工程和移民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永均,wns888官网进入(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侯明喜、刘成晨博士,文学与新闻学院雍琴老师以及11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龚芬对项目组的来到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九万三峡移民的动员、搬迁、安置及后续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展示了1985年至1992年的八年试点、1993年至2009年移民实施阶段以及后续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也希望通过项目能够进一步认识三峡移民精神,让更多的人关注并喜爱巫山。侯明喜对项目和调研团队进行了介绍。项目将全面呈现三峡移民在三峡工程实施前、实施过程中,实施后的完整生命历程,通过不同方式反映三峡移民新生活,形成三峡移民大型口述资料库,进而深度挖掘蕴含其中的移民文化和移民精神。调研团队主要由各界专家学者以及wns888官网进入(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教师、硕士研究生组成。最后,项目组成员与巫山本地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为后续顺利开展调研活动奠定了基础。

巫山是三峡工程重庆库区首淹首迁县,巫山三峡移民是三峡移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三峡工程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后续,项目组还将在巫山进行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将走访调研龙门镇、高唐街道、巫峡镇、大昌镇、曲尺乡等地的移民及移民工作者,构建多视角、多维度的访谈资料,挖掘更多具有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的历史资料,进一步提炼三峡移民精神的内涵,为传承发扬三峡移民精神贡献专业力量。

 

 

 

 

 

 

上一条:法学与社会学院召开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大会 下一条:集团2023届社会学本科生考研获得较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