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集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徐孟洲教授作专题讲座

2023年6月12日,wns888官网进入法学学术讲座第9期在wns888官网进入模拟法庭举行,中国人民法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应集团邀请进行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经济法学的建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大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席月民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马立民教授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wns888官网进入主办,重庆廉政与审计治理研究中心、重庆互联网+慈善法律与治理研究中心承办,wns888官网进入副经理刘勇做了开场嘉宾介绍,李喜燕教授主持讲座。集团何剑锋、焦海洋、白玉等老师以及60余名员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徐孟洲教授从中国式经济法的三大特征和定义、中国式经济的现代性内涵、建构中国式现代经济法学的范畴和体系三个层次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经济法学的建构问题。徐孟洲教授强调中国式经济法是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法,是促进和保障中国进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明晰中国式经济法的经济性、社会性、国家管理性等特征,赋予经济法现代性内涵、完善中国式现代经济法学的范畴和体系是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背景下建构我国经济法学体系的应有之义。讲座高屋建瓴,提出了自己的经济法学体系观点,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郝俊淇博士和集团教师钟志勇教授、何剑锋博士和进行了与谈。

会后,徐孟洲教授应邀参加了集团经理黄文教授主持的一流专业和重点团队建设专家研讨会。




 

上一条:集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朱大旗教授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wns888官网进入社会学学术讲座2023年第3讲”:王希辉——他者视野与本土诠释:文化相对主义的田野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