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移民口述史”(奉节站)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3711日,“三峡移民文化挖掘提升工程项目”子项目——“三峡移民口述史”(奉节站)项目启动会在重庆市奉节县水利局会议室顺利召开。“三峡移民文化挖掘提升工程”由重庆市水利局委托,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张波主持。“三峡移民口述史”项目组由wns888官网进入社会学科、新闻传播学科等团队成员所构成。在启动会上,原奉节县移民局局长、现水利局副局长郑夔,原副局长程功勋,wns888官网进入(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侯明喜、刘成晨博士,文学与新闻学院雍琴老师以及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会开始,郑夔局长对项目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他强调,三峡移民文化具有十分丰富内涵及外延,值得深入挖掘整理。三峡移民精神是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是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是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也是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在新时代里,需要重新发掘、整理及阐释。正是有党中央的领导、国家支持、社会各界的帮扶,并在三峡移民精神支撑下,极大推进三峡库区库区超常规发展发展,也为当前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因此,着重开展三峡移民精神的纪录、发掘、提炼等工作尤为重要。原移民局副局长程功勋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组工作,积极联系访谈对象、安排访谈地点,助力三峡移民文化的保护发掘工作。

侯明喜副经理介绍了此行调研目的、调研计划及工作安排,并对奉节水利局、移民干部、移民对口述史访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还讲到,奉节具有2300多年悠久历史,拥有白帝城、瞿塘峡、夔门天险等知名景区,具有“三峡腹地”和“中华诗城”等文旅名片。奉节正是利用三峡移民建设,极大地推进了新县城建设、乡村振兴,也体现了奉节县移民及移民干部们奉献及创新精神。

奉节是三峡工程移民大县,也是三峡库区的最西边,为三峡工程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后续项目组还将在奉节开展为期5天的调研工作,拟对奉节县鱼复镇、安坪镇等地移民及移民干部进行多维度访谈,其中访谈“三峡移民安置的实践探索者”、改革先锋冉绍之等。并参观夔州博物馆、诗城博物馆等,搜集各类有关三峡移民精神文化历史资料。

 


 

 

  

       

上一条:【主题教育】党旗指引前进方向 法治助力乡村振兴——wns888官网进入开展校地党建共建暨乡村《民法典》宣讲培训会 下一条:集团部分教师参加重庆市法学会民法经济法研究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